我院开展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第三轮评审会

时间:2024.03.04 |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2024年3月3日,我院开展了第三轮申请书线上评审会,邀请孙宏伟研究员进行指导,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许晖院长主持评审会并致欢迎辞,对孙宏伟研究员百忙之中参加我院申请书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会议流程。

首先学院5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项目申请书内容,包括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项目创新点等,并提出写作过程中的疑难点、困惑以及在申请书提交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孙老师根据每位老师的不同情况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详细解答了各位老师的问题,对项目的创新性进行深入的解读,对如何凝练科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孙宏伟研究员针对老师们在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

本次评审会有效推进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程,提高了老师们的科研水平,希望所有参会老师都能有所收获,接下来进一步凝练项目申请书,在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