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宣传队暑期宣传

时间:2023.09.02 | 点击:

为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利用防灾减灾知识保护自己、降低事故伤害,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宣传队分为三队分别前往湖北省黄冈市、镇江市京口区七里社区和北京市朝阳区弘善寺社区进行了气象科技与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对学生以及家长进行宣传教育。

黄冈市防暑宣传

7月22日防灾减灾小分队前往黄冈市周边社区进行宣讲,宣讲初始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暑知识小册,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如何防暑以及防暑的重要性,并和大家畅所欲言一起积极交流分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中暑案例,最后通过各种互动游戏相互配合演示了中暑的症状和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将防暑知识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大大提升了大家的防暑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镇江市暴雨宣讲

7月26日防灾减灾小分队前往江苏省镇江市七里社区进行宣讲,主持人为小朋友们讲了暴雨的预防措施,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在下暴雨中要注意出行安全保持冷静,并且着重提醒小朋友们在学校时也要注意安全,不追逐打闹,防止摔倒;在山区旅游时,则要注意泥石流和山洪。通过理论讲解提高了小朋友们应对暴雨时的警惕性,教授了小朋友应对暴雨的安全知识。

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防灾减灾宣传队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小朋友们增长了对于气象知识的了解,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地球是一个整体,人类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要爱护环境,爱护地球,减少极端天气出现的次数。在出现极端天气时,要冷静做好灾前,灾中,灾后的应对措施,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

北京市暴雨宣讲

7月29日至8月1受强降雨影响,北京受灾严重,为提高居民关于暴雨方面自我保护意识,江苏大学防灾减灾宣传队代表刘硕前往弘善寺社区,与社区书记就活动及其内容进行讨论。并于8月4日在弘善寺社区进行“暴雨防御指南”宣讲。此次宣讲通过集中宣传、案例展示、互动解答疑问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了室内室外暴雨、洪水、雷电来袭时的防范措施。该活动的的开展,收获了居民们的极大认可,进一步提高了弘善寺居民防洪防汛意识,为弘善寺社区安全度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