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反恐怖防范与应急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23.08.29 | 点击:

2023年8月25日上午,江苏大学反恐怖防范与应急研究中心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江苏大学青教公寓多功能厅举行。镇江市副市长王文生、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政委张久栋、镇江市反恐办主任高建新、镇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夏卫军、镇江市应急局副局长孙建春、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杜道林、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院长彭长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反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反恐办全体人员及各辖市区反恐办负责人,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中心、网安支队、巡特警支队、内保支队、警校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及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江苏大学安保处负责人,市部分反恐怖重点目标管理单位代表,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专家成员,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专家成员以及国内知名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反恐办主任高建新主持。

首先,杜道林院长简单介绍了江苏大学反恐怖防范与应急研究中心成立的初衷及今后拟开展的相关工作。随后,市公安局、市应急局、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相继发言,共同表达了对研究中心的支持与期望。

在王文生副市长、陈红副校长、张久栋政委、夏卫军局长的见证下,镇江市反恐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镇江市公安局、镇江市应急管理局、江苏大学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研究院等5家共建单位签约了共建协议。王文生副市长、陈红副校长为江苏大学反恐怖防范与应急研究中心揭牌。

陈红副校长代表江苏大学向莅临签约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她指出,恐怖主义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威胁之一,江苏大学设立反恐怖防范与应急研究中心,正是学校对接公共安全战略与应急管理重大需求的关键举措,也是高校积极响应时代召唤的具体表现。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制定反恐怖防范和应急领域的标准规范、开展装备应用研究、提供咨询教培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通过深入的专业研究、培训和广泛的社会宣传,提升镇江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单位的反恐怖工作能力。

王文生副市长对江苏大学反恐怖防范与应急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支持与肯定,并希望研究中心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自身高端智库的优势,发挥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建设,为全市反恐怖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环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