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微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16 | 点击:

2023年3月15日,应急管理学院在主楼2311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许小红主持,学院各微专业负责人、联络人出席了会议。


推进会上,学院结合上学期微专业开课情况,总结了学院微专业建设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指出:微专业建设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各微专业要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学科融合优势,促进和加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同时要加强招生宣传。各微专业负责人结合微专业开设以来的情况,讨论了目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并围绕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微专业建设与改革等提出建设思路和举措,并对微专业教学管理等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微专业的开设契合高校实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战略要求,通过微专业为纽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环安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智能生物制造、应急管理、消防工程、化工应急处置4个微专业。此次微专业建设推进会加强了交流、加深了思考,对微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