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开展书记课堂授课活动

时间:2021.09.27 | 点击:


9月24日,结合21级新生入学教育,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以《应用精细化管理提高学院学生工作执行力》为题开设书记课堂。疫情防控形势下,按照学校防疫要求,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聆听了讲座。

黄勇强以“为什么关注执行力问题”开始讲座,讲解了构成执行力的目标、领导、成员、协作、制度五个因素,提出提高执行力要有制度并保证制度实行、实行精细化管理是一种有效办法的观点。精细化管理通过管理规则的系统化和细化,运用程序化、标准化和数据化的手段,努力使得每一个执行细节都可以做到精确化、数据化,使组织管理各单元精确、高效、协同和持续运行。

黄勇强介绍了学院开展精细化管理的细节安排,强调精细化始于管理者、精细化的重点在基层、精细化关键在于用心、精细化贵在坚持。讲座取得较好效果,讲座内容对新生班级内部管理和大学生开展个人学业规划等都有较大借鉴作用。